南瓜又吐了_

主角右人,什么主角右都吃
微博:南瓜又吐了_
afd:南瓜又吐了_
近期预计在afd补档

【all27】十代目的香菇清除计划

说到沢田纲吉讨厌香菇这件事,还是在众人刚到意大利的彭格列本部才知道的事情。

 

 

 

餐饮部的厨师们还不甚了解新到来的十代家族的口味,只是依旧按照以往的菜单制作偏意式的餐品。

 

正巧那天的菜单是一月一次的菌菇盛宴,九代雷守喜爱这些风味各异的菌菇类食物,宽厚的九代首领也就安排了每月一次这样的日子。

 

然而更巧的是,今天的十代家族跟随着负责内政的查尔斯管家来到厨房视察厨房的日常工作与安排。

 

十代家族看上去都过分的年轻了,其中甚至还有一个只有几岁的小孩子。

 

其他人也看起来不过是少年的模样,十代首领看着更是清秀,在一堆高大的欧洲白种人中,说实话娇小得有点过分。

 

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那个还没继承时就已经成为了里世界最强战力的新任boss。

 

十代目的岚守带着一副眼镜,将有些长的头发束在脑后,整个人专注的听着这些工作安排,时不时在手上的记事本写写画画。

 

不知道这是不是彭格列的传统,岚守似乎都对这种细小琐碎但又关乎首领的事情异常的在意,这一代的岚守似乎也遵守了这个传统。

 

“我们每个月会根据季节的不同,更换菜单,一般情况下菜单会由厨师长递交给作为管家的我,随后再交给负责长期驻守本部的守护者大人过目。”查尔斯一板一眼的解释着,说实话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意大利人,反而有些像德国人。

 

“为了安全问题,关于菜品安全的抽查也需要守护者们另外安排专人进行检测。”

 

十代的岚守听得很认真,甚至还会时不时提出一些疑问和建议,看来他是已经把这些当做自己的工作了。

 

未来的首领大人好像对这样的场景不是很熟悉,他皱着眉试图努力的听懂两人的交谈,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只能牵着年纪最小的雷守,好不让他捣乱。

 

“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了,就来参观一下厨房吧,这样未来安排首领大人的餐食也能更加得心应手。”查尔斯敲定了这一切,朝着厨房的内部走来。

 

几个少年跟着一丝不苟的管家进入了后厨,距离意大利人的午餐时间还很早,那帮家伙有的在小心洗着羊肚菌,有的再给香菇改花刀。

 

还有个家伙坐在一边看着正在发酵中面团,估计是用来打算做菌菇披萨,谁叫我们是意大利人,肯定少不了披萨的存在。

 

十代不知道为什么从进入了厨房开始脸色就不太好,难道日本血统较多的十代看不惯我们这么懒散的工作态度?

 

完了完了,早就听闻日本人个个都是工作狂,等他上任了会不会发现我这个厨师长其实是个可有可无的摸鱼怪,然后把我辞退!?

 

那种未来我可一点都不希望看到,我招呼着这帮懒散惯了家伙加快速度做些什么。

 

洗羊肚菌的小屁孩突然燃气死气之火用岚属性的火焰分解那些无关紧要的小小杂质,切香菇的家伙快速的把香菇放到水里煮,甚至还用上了云属性的增值。

 

我着实不明白对着灶台上的火增殖是要做什么,是打算把我祖传的玄铁锅给烧烂吗?

 

做披萨的小子更离谱了,他用晴之炎加速面团的发酵,那块面发酵到都能做全本部的人吃的份量了。

 

一帮臭小子一点也不淡定,还是要看我的。

 

我顺手拿起一块牛肋排,用雷之炎加强了刀的硬度,一套华丽的刀工之后,面前码的是整整齐齐大小一致的肋骨。

 

这下应该不至于,被解雇了吧?

 

我偷摸看着十代的脸色,坏了,脸色比刚刚还要恐怖。

 

难道是觉得我这刀法还不够华丽?应该不会,就连九代目都称赞过我的刀法已经到了可以去做凌迟的程度了。

 

我朝着查尔斯使了个眼色,可惜这个老东西,就算我眼睛都要抽筋了也没让他看我一眼,反倒是那个岚守小声的说了句这个厨师长是不是眼睛有问题。

 

可恶,我可是听到了!!!

 

你这小子以后可别想让我给你开小灶!!!!!哼!

 

“十代目,您的脸色好差!怎么了?!”十代的岚守紧张的跟什么似的,围着十代首领一个劲的打转,像是关心主人的大狗。

 

然而十代的脸色越发的难看了,边上的雨守笑着说:“狱寺,是你转圈太多把阿纲转晕了吧,哈哈哈哈。”

 

虽然在笑,但这人一看就不好对付,感觉有股黑气在那家伙背后发散啊喂,十代你没有发现你的守护者很奇怪吗!?

 

十代的脸色越来越奇怪,他看上去状态很不好,感觉快要昏过去了。

 

是日本人对意大利水土不服吗?十代家族不是已经来了一个礼拜了吗?怎么就我们餐饮部这么倒霉碰到这种事!

 

可恶!我的带薪假期和年终奖不会泡汤了吧!

 

十代首领捂着口鼻,额头上都是汗水,他一言不发的站着,让跟着他的几个守护者担忧又害怕。

 

那个脾气暴躁的岚守甚至已经掏出武器对准了我,嘴上还喊着,是你下毒了吧!

 

我可不会敢这种自毁工资的事情!这家伙太小巧我对工资的执念了!!!

 

老顽固查尔斯也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上前询问十代的状况,但可怜的少年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像是终于憋不住了,十代冲到垃圾桶那边干呕了大半天,只吐出了一些早上被家庭教师强迫喝下去的牛奶。

 

“阿纲,怀孕了!”

 

年纪最小的雷守看着面前十代的状况把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东西安到了十代头上,边上的岚守都要气炸了,雷守还在绕着十代转圈跑,边跑边喊着。

 

云属性的小子离十代最近,他看对方实在太难过忍不住上前关心未来的金主。

 

“您,没事吧?”他用意大利语简单的问候着,但我不确定十代能不能听得懂。

 

十代抬起头,原本就看着瘦弱的他,现在脸色苍白的像纸一样,我都有些害怕他一脑袋栽进垃圾桶里。

 

“没,没事。”十代也磕磕绊绊的回应道。

 

云属性的卢卡从衣服的内侧掏出一块手帕递给十代,翠绿色的眼睛里都是担心。

 

说起来,卢卡确实是个不得了的帅哥,要是他能获得十代的喜爱,会不会也给我涨点工资呢?

 

还没等我的幻想实现,十代接过手帕,轻声朝着卢卡道谢,没想到下一刻呕吐的更加厉害了。

 

卢卡这家伙的脸竟然没有用吗!?难道日本人得审美与众不同!?

 

十代的岚守推开卢卡,也不去管口无遮拦的雷守,轻轻拍着十代的背部,想要让对方更舒服一些。

 

“查尔斯先生,我觉得我们今天的课程恐怕无法进行下去了。”岚守义正言辞的说道,“十代目的情况很危险,请喊来医生吧。”

 

啊对对对,快把十代带走,喊个医生看看吧,不然恐怕他就要和我们的垃圾桶结婚了。

 

总而言之,十代被老妈子岚守带走了,希望我这个月的工资不要有任何的闪失,阿门。

 

剩下的我们继续着午餐的工作,甚至为了体弱的十代临时增加了一份香菇滑蛋粥。

 

 

 

作为厨师长的我一向是需要在首领和守护者大人用餐的时候守在身侧的,以防对方有什么疑问或者不满。

 

原本以为按照十代的身体状态应该无法参加午餐,但没想到他还是坚强的出现在餐桌上,果然年轻人的身体回复的就是快啊。

 

我站在一旁,虽然是在等待着有什么传讯,但是这个环节基本来说是不存在的,只是让我看着他们吃饭罢了,毕竟这么多年他们的胃口我们已经摸透了,决计不会出现觉得不好吃的问题。

 

十代看上去脸色还是有些苍白,大概是刚刚吐得太厉害了,为了表达亲近九代目让他坐在自己的右侧,亲自为他分了一些菜。

 

“过得还习惯吗?纲吉。”九代目的表情慈祥的就像所有看见孙子的老爷爷一样,手上的动作一刻不停,疯狂的给看着就瘦弱的十代添菜。

 

十代看着越堆越多的菜品,张了张嘴,还是没能忍心拒绝掉长辈的好意,只是回答说过得很好。

 

“听说你今天在厨房吐了?”

 

“啊,那个……”十代原本苍白的脸色一下子红润起来,似乎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有些羞耻。

 

“让医生看过了吗?”

 

“已经看过了,并没有什么大碍。”十代露出一个微笑,看着就像普通的学生一样,哪里像即将登顶的黑手党教父。

 

我看着两人互相问候着,有些无聊的来回看着餐桌上的人,十代的守护者只出席了三个。

 

除了讨厌群聚的云守和嘴上说着憎恶黑手党的雾守以外,雷守也不在,估摸着是被女仆带去喂饭了吧。

 

“厨房看到你吐了,特意为你准备了香菇滑蛋粥,是用日本那边的做法做的。”

 

九代朝我招招手,我从保温箱里拿出一小碗炖得软烂的粥,浓郁的香味从手中的小碗中散发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十代看到我以后脸色一下就变得很差。

 

可是我只是个厨师长,又能怎么得罪到刚刚见面的十代呢?于是我觉得这一定是错觉,遵循着九代目的命令,我把那一小碗粥放在十代的面前,然后退下。

 

我站在正好能看清十代表情的位置,想看一下他对这份专属于他的菜品是否满意。

 

“谢谢,九代爷爷……”

 

十代笑着道谢,但是看起来比哭还要痛苦,要不是那粥是我亲手炖的不可能有问题,我都要怀疑十代发现粥里有毒了。

 

九代的目光看着很期待,他把勺子递给面前的少年,鼓励他喝一口尝尝看。

 

终于,第一口粥被送进了十代的嘴中,我总觉得他眼睛里充满了拒绝。

 

咕嘟。

 

十代好像没怎么嚼直接就咽了下去,我甚至能听到他用力下咽的声音。

 

“好吃吗?”

 

“好……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厨房里还有。刚刚吐过还是多吃些柔和好消化的比较好。”

 

听到这话的十代好像快要撅过去了,他只能又举起勺子在九代期待又慈爱的目光中继续送入口中。

 

我看到他眼睛里有泪花在打转,难道是太好吃了?

 

正当我以为一切都已经好起来的时候,吃到第五口的十代,啪嗒眼泪落了下来,一边哭着一边捂着嘴巴。

 

九代呆住了,好好一个小孩怎么突然就哭了呢。

 

十代的岚守更是不顾餐桌礼仪的冲到十代身边,边“安慰”边轻拍对方的背部。

 

然而十代看上去还是很难受,他捂着嘴发出干呕的声音,眼泪也一刻不停得往下落,终于相似的一幕出现了。

 

十代绕开他的岚守,冲到垃圾桶边抱着垃圾桶吐了个畅快,所有人都在十代离开饭桌的那一刻停滞了。

 

九代的各位守护者不知所措的坐在原位看向同样不知所措的九代,十代在场的守护者们全都冲到了他的身边试图拯救呕吐不止的十代。

 

我又想起十代雷守早些时候喊的话。

 

难道十代其实是女性?怀孕了?!

 

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只希望不要被灭口,我捂住自己的嘴巴,突然闻到手上的香菇味,灵光一闪。

 

“十代目是不能吃香菇吗?”

 

我脱口而出,但好在彭格列的规矩并没有那么严格,九代此时也慌了神,完全没有追究我的出言。

 

只是关切的离开餐桌走向十代的位置,并没有嫌弃对方此刻的邋遢,将吐到有些虚脱的十代拉起身擦了擦对方的嘴角。

 

“纲吉,不用在意太多,这里以后是你的家,不喜欢吃的东西可以不吃的。”九代摸了摸对方蓬松的发顶,“我再叫埃隆医生来给你看一看,先回房间休息吧,待会想吃什么直接告诉厨房就好。”

 

说完他示意几位十代的守护者带着十代离开,自己则亲自去联系医生。

 

 

 

当我再次端着什么也没放的白粥出现在十代的卧室前,我不小心听到了一场可能关乎所有黑手党未来的绝密消息。

 

里面对话的是十代和他的家庭教师——世界第一杀手reborn。

 

“如果我正式成为了首领,我就可以做到了。”

 

“吃个饭吐成这样的首领我是第一次见到。”

 

“到那一天,我一定要毁掉所有……”

 

后面的话,我没有听清十代到底说的是什么,但总站在门口也不好,至少里面那位杀手先生就早已发现我在门口的事情。

 

我端着粥进去,小心翼翼的看着对方,他到底要毁掉什么,难道十代其实是什么扮猪吃老虎的厉害角色。

 

十代正式上位以后不会掀起里世界的大规模战争吧,那到时候我能上前线吗?

 

迫于某位大人太过于强烈的压迫感,那些话还是烂在了我的心里,我可不想死在这种无意义的嘴贱上。

 

 

 

十代正式继位的那天没有很久,他们早就准备好了一切才来的。

 

那天也不过就是请了大大小小几乎所有黑手党同盟家族的重要人物罢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真的一点也不觉得!

 

宴会开始没多久,十代就带着守护者们进场,十代头上燃着死气之火,澄清的橘色火焰让他看起来整个人气势完全不同,死气模式下的金红色眼睛看上去也十分的有威严。

 

此时倒是看上去像传闻中的那个样子了。

 

交接仪式很快就结束了,剩下的不过是一些黑手党之间的社交行为,作为新任首领十代基本只要在上座等待所有同盟家族的boss来行吻手礼就好。

 

在宴会即将结束时,我终于知道那天十代想要毁灭的是什么东西。

 

“我彭格列·十世·沢田纲吉在此宣布,我一定要毁掉意大利境内所有的香菇!”

 

我呆住了,我看到藏在阴影中的十代的老师压低了帽沿,一副假装不认识这家伙的样子。

 

十代,原来是这种风格的吗?

 

从此所有彭格列的人再也没有吃过菌菇类的东西,各位同盟家族倒是还好,只是受到了香菇管控。

 

十代上位不久后,势力逐渐扩大,他对扩充地盘和黑帮火拼没什么兴趣,但是却对做生意情有独钟。

 

他很快就明里暗里掌握了所有意大利的进出口贸易与香菇交易,整个意大利确实再也没有香菇的存在了。

 

从十代上位以后出生的小孩,甚至从来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叫香菇的食材。

 

好在我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十代并不是个工作狂,他甚至也无时无刻不想着摸鱼,从他传唤小甜点的频繁程度就可以得知。

 

而我,也得以存活在彭格列的后厨之中,以一个摸鱼怪,哦不是厨师长的身份。

 



————END



讨厌香菇是私设


如果喜欢麻烦点赞推荐,如果能给我评论就更好啦!


 

 

 

 

评论(45)

热度(163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