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又吐了_

主角右人,什么主角右都吃
微博:南瓜又吐了_
afd:南瓜又吐了_
近期预计在afd补档

【麦武】Happy ending达成!

天竺篇后的if线

想要达成大家都幸福的未来所以有了这篇

武小道第一人称视角

全文7k



 

 

“武小道,陪我一会。”


那天Mikey君突然的出现在我家楼下,像他每一次的突然出现在我身边一样。


对于他我总是无法拒绝,佐野万次郎身上有种让人信服的魅力,只要跟着他就好了,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没有什么能打败无敌的Mikey,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他向我扔了个头盔,我慌乱的接住,坐上了巴布的后座。


Mikey君的车技很好,速度也很快,我环着他的腰才能保证自己不被甩下车。


冬天刺骨的风吹在脸上,像是刀割,我坐在后座冻得发抖,忍不住更贴近一些他,希望能汲取一些温度。


但是Mikey君身上好冷,他不知道出来了多久,在冬天过于单薄的衣服下他的身体冷得不像样。


原本想要依靠强大的Mikey君的想法被抛之脑后,Mikey君他,是不是习惯隐藏自己的弱处了,我忍不住这样想。


佐野万次郎从小一直都很强大,是从来没有输过的天才。Mikey君好像习惯于展现他强大的一面,习惯保护所有人了。


“很累吧,Mikey君。”我不知怎么回事,就这样说了出来。


好在快速行驶的巴布遮盖了我的声音,Mikey君什么也没说,我觉得他没有听到这句话,不然肯定会笑着说杀了你哦武小道。


一路上只听到呼啸的风声,我闭嘴安分地坐在机车上,浑身都被吹僵了,直到车子停下的时候我的手臂还有些僵硬的环在Mikey君身上。


“是啊。”


Mikey君没头没脑的说了句,我被冻僵的脑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只是滑稽的半举着手臂。


“哎?”


“这是东卍最开始创立的时候,我们一起来过的海滩,那时候真一郎还在, 场地、Draken、三谷、一虎、阿啪,都在。”


Mikey君不回应我的疑问,自顾自说着,像他一如既往的风格。


我不知道Mikey君带我来这里是想怎么样,我看着和往常差不多沉静的Mikey君,脑中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艾玛的葬礼上,Mikey君也是这样。


明明很悲伤,却看着很冷静,像是还没能事件从中反应过来。


“艾玛,没能救下艾玛是我的错。”


我大概是个极不争气的男人,26岁的灵魂还是说哭就哭。


海边的风大得灌进我嘴里,我一边哭一边冻得发抖,Mikey君却看着海不说话。


如果不是在医院的Mikey君低落得像是要死去一般,如果不是看到独自一人哭泣的Mikey君,我想我也会认为他很冷静。


但看到过那样的Mikey君,我知道他肯定比现在嚎啕大哭的我要悲伤无数倍。


我笨拙得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是不断地哭着,像是要把他的份也给哭出来。


Mikey君回头,眼睛里看不出什么,只是平静的像是一片死海,对于那样的Mikey君我突然觉得无比陌生。


明明就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但是我却觉得真正的Mikey君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隔着泪水看他,Mikey君的脸像是扭曲了一样。


我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身边不论是谁的离去,都会让我悲伤、让我害怕,即便是稀咲铁太这个我可以说得上是恨的存在。


我还是用我泛滥的泪水,为他的死去哀悼。


看着这样的Mikey君,我觉得我就要失去他了,我害怕这样的结果,无论是为了未来或是别的什么。


我抱住了快要飞走的Mikey君,在他耳边大声的哭泣。


在他的耳边一遍一遍的说对不起,滚烫的泪水滴落在Mikey君的肩膀上,渐渐把单薄的衣服打湿。


这或许才唤回了去往某个地方的Mikey君,他拍了拍我的背,用平常那样的语调说,武小道,别哭了,不是你的错。


我止不住泪水,也止不住心中的害怕,我紧紧抱着Mikey君还是说着对不起。


他也不厌其烦的给我拍着背,试图让我冷静下来。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我的眼睛哭得像核桃,海风一吹就疼得厉害,就连脑袋也一跳一跳得疼。


Mikey君和我坐在沙子上,沙子也被染上了冬天的温度,刺骨的冷从尾椎传递到全身,但在海边呆了太久,我或许也像Mikey君一样习惯了这样的冷。


“武小道,一直都很温暖呢。”


Mikey君突然伸手轻轻触碰了我的脸,冰冷的手让我忍不住打个寒颤。


我看着嘴角在笑,但眼睛没有笑的Mikey君,昏沉的脑袋让我不计后果的再次抱住了Mikey君。


我总觉得,这样做才好,Mikey君需要这样。


“Mikey君太冷了,但是有我在就好。”


我的脑子大概是被海风吹坏了,一不小心就说出了这种令人羞耻的话。


“武小道,没有人能一直在我身边。”


Mikey君看着有些累,他眼睛半睁不睁的看着海,看被冲上海滩的一些小生物在为了活下去而挣扎。


“有Draken君,有三谷君,有东卍的大家,大家都会在你身边的。”


“那你呢?”


我深知自己不会在过去停留太久,我不属于这里,不管有多舍不得大家,我也要把过去还给过去的自己。


“Mikey君……”


我不能说些不负责任的承诺哄Mikey君开心,Mikey君很聪明,他知道我是从未来回来的,他也知道我终有一天会离开。


“在走之前,能一直在我身边吗?”


Mikey君很少会用疑问的语气,他总是强大而又自信。


这样的Mikey君看着有些脆弱,我知道不管是强大的Mikey君还是现在看着脆弱的Mikey君都是独一无二的Mikey君。


他不看我的脸,我的眼睛,只听着我的回答。


我看着Mikey君的侧脸,月光照在他脸上,给他长长的睫毛打下侧影,看着就像是要哭了一样。


答应的话从我的嘴角不听话的溜出来,明明知道不应该留下太多的约定,明明知道自己马上要离开。


但是看着Mikey君终于开心起来一点的笑脸,我忍不住想,答应他真是太好了。

 



 

像那天晚上一样脆弱的Mikey君没有再出现,但是他好像是真的把那个约定记在了心里,之后的几天Mikey君总是出现在我的身边。


原本一直在他身边的Draken君这几天也不在,千冬也被Mikey君打发走了,只有我们两个人。


Mikey君这几天安分得不像不良的总长,安静的Mikey君穿着普通的服装,配着那张帅气的脸,在我看来乖巧得让我忍不住怜爱他。


虽然很难为情,但是我确实是这样想得,总是感觉没有办法放心Mikey君的事情,他越是平静,我就越是担心他,想要为他做些什么。


Mikey的事情逐渐占据了我的全部心思,我不敢离开他的身边,回未来的日子一拖再拖。那天晚上海边的Mikey君的侧脸,Mikey君冰冷的手指,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这是一种莫名的预感,如果我现在离开的话,Mikey君一定会出问题。


这样过分的关注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在和日向见面的时候。


Mikey君今天没有来接我放学,我久违的和日向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想得却还是Mikey君的事情。


日向就在我身侧,这原本应该是令我悸动的场景,而我此刻却已经没有了那样的心思。那些年少时旖旎的想法,过分满溢的情感,在一次次的死亡与穿越中,或许已经消磨了大部分。


拯救日向更像是我的一种执念,就像是稀咲铁太那样,他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喜欢日向,他也只是被过深的执念所缠住,一步一步走到了不可挽回的未来。


我那时还没发现,我的想法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某些变化,但日向却感觉到了,她一直是个温柔的女孩。


所以,她在Mikey君不在身边的那天,在洒满夕阳的路上,正式向我提出了分手。


“为什么?”


我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莫名觉得恐慌,是我做错什么了吗?根深蒂固埋在身体里的道歉本能复苏,我不知道该怎么挽回一段恋情,只能呆愣在原地,干巴巴的道歉。


“对不起日向,是我……”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断,面前漂亮的女孩在落日下轻轻地笑,她一边笑着一边说些我不太能明白的话。


“比起我,Mikey君更需要武道君。”她朝我笑了笑,然后背对着我继续说,我被此时的氛围吓得不敢乱动,只是听着她继续说着,什么也没能做。


“虽然,现在还是喜欢武道,但是我已经知道了。因为武道君的眼睛不会骗人。”日向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她听起来快要哭了。


我忍不住上前想要触碰悲伤的日向,至少能给她带来一丝安慰:“日向……”


“能一次次回来救我,真的让我很高兴,因为……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武道君,你是日向的英雄,这一点无论什么时候日向都不会忘记的。”


日向哭了。


我脑子里只有这几个字,但我却僵在原地没办法动弹,她说的那些话虽然我已经有所感觉,但是自己却根本没有想清楚,这些天只是跟着自己的心在前进。


“但是现在,我们应该分开了。”日向转过身冲着我笑,她的泪珠甩在我的脸上,夕阳下的日向,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武道君,相信自己的心吧。”



 

 

我一个人站在原地好久,直到天边最后一丝红色也消失,短信的提示音惊醒了不知道已经发呆多久的我。


是Mikey君的短信。


让我一个人到集会点去,不知道是要干什么。


原本我就不是一个聪明的家伙,刚刚发生的事情已经让我的大脑无法处理,只看着信息就恍惚着去见了Mikey君。


不知不觉,月亮也出来了,我走在长长的台阶上,一步一步的靠近Mikey君的位置,好像在一步一步地进入他的内心。


Mikey君就站在那里等我,今天晚上穿上了他的特攻服,变成了我记忆里的Mikey君。


我抬头看着他,特攻服被风吹得呼呼作响,Mikey君还是穿的很单薄,我忍不住又想到他冰冷的身体和手指。


Mikey君的眼睛微微睁大,像是有些震惊。我也没想到身体会自己行动,看着Mikey君就冲上去握住了他的手。


我有些尴尬的想要收回手,但却被Mikey君抓住,这下是跑不掉了。我努力用手心的温度去温暖他,嘴上还忍不住数落他又这么冷,应该多穿一些衣服。


原本我已经做好被Mikey君打一顿的准备,但Mikey君什么也没做,只是握着我的手更用力了。


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地,不愿意松手。


月光下,今天的Mikey君也像日向一样有些奇怪,他和我互相依靠着坐下,半响才说话。


“武小道,你要一直责备我。”


我不知道应该回复什么,但好在Mikey君也没有将这样的气氛持续下去,他只是维持着这样有些变扭的姿势,问我未来发生了什么。


我记忆里的那些关于死亡的画面一次次的被调取出来,Draken君的死、艾玛的死,在某个未来被射杀的我、千冬甚至直人。


夹杂着哭泣时无法抑制的哽咽,我断断续续的将我经历的那些未来,我回到过去做的事情都告诉了Mikey君。


我一直很自责,明明自己什么都知道,明明想要救下他们,但是却什么都没做到,自责与悲伤几乎要让我窒息。


但Mikey君的手还是紧紧抓住我,这让我保留了一丝的清醒。


他沉默的听完了这些并不美好的东西,在我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后才开口,说了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当他笑着说出,武小道是我的英雄时,我又忍不住哭了,明明Mikey君才是,才是一直在保护我让我依靠的存在,虽然令人羞耻,但我心里觉得Mikey君是我的英雄。


我没有来得及将内心的话说给Mikey君听,他拉着我站起身,密集的脚步声传来,是东卍的成员来集会了。


Mikey君坚定地对我说,这次所有人都会幸福的,一定。



 

 

那天晚上,东卍解散了。


我的不良生涯好像结束了,我浑浑噩噩的回家,记不清当时到底是什么情况,只听到Mikey君说,这样就能改变未来了。


千冬看着不在状态的我很担心,他送我回家,还说了一些安慰的话。


但我什么也没听进去,只是回家,坐在床边,放空了自己。


父母都出差了,家里安静的过分,我在床边坐了应该是很久,突然听到了巴布的声音,我的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行动,冲到窗边,看着楼下的Mikey君。


他没有说话,但是我莫名的就是知道,他在喊我下去。


我冲出家门,喘着气,看Mikey君的脸,看他的眼睛。


“走吧,武小道。”


稀里糊涂的,我就上了车,在机车的轰鸣声中,Mikey君带着我进入了黑暗中。


还是一样的冷,我还是抱着Mikey君,贴近他的背,好在今天的Mikey君没有那么冷了。


目的地还是那里,是那个海边。


下了车,我还是一样冷的发抖,这下我的手也冰冷得要命。


Mikey君拉过我的手,他的手心今天是温暖的,就这样,我们牵着手在同样的位置坐下。


“武小道。”


“嗯?”


他没头没尾的喊了我一声,但却没有了下文,我看着漆黑的海岸线,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是静静坐着。


两个人握着的手逐渐变得热起来,变得有些黏腻,但却没有人愿意松开。


“来看日出吧。”


Mikey君突然又是一句话,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看到日出,我只想在Mikey君的身边,所以我说好。


有时候,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的气氛会有一些尴尬,那是种莫名的氛围,不像是我和其他人在一起那样无所顾忌。


我太想要打破现在的感觉,太过安静的此刻让我觉得有些窒息,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说起了今天日向和我说的分手宣言。


“她是个不错的家伙。”


本来没有想过会听到Mikey君的回复,但他确实在认真听我说的话并做出回复。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身边的Mikey君突然变得柔和下来了,感觉他的心情突然变好了一些,气氛也变得好了一些,我也放松下来,动了动有些僵住的手指。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才觉得这个举动有些像调情,脸上突然升起的温度让我庆幸现在足够黑暗,Mikey君看不到我的窘迫。



 

 

放松下来的后果是,靠在Mikey君的肩膀上睡着了,直到阳光照射在我的眼皮上,我才清醒过来。


我看着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感受着这一刻无与伦比的美丽,身边的Mikey君没有说话,我回头看他。


他却没有看日出,他的眼神过于专注地盯着我,我从里面读到了一些讯号,但又不太明白。


Mikey君很快转移了视线,他看着闪闪发光的海面。


“武小道,未来……未来什么时候回去。”


我听着明显有些别扭的句子,总觉得Mikey君想说的并不是这个,他其实想问我的是未来能不能不回去。


我感觉到了这一刻他的想法,但我无法说出口。


只能顺着Mikey君的问题回答,但说起回答,我也不知道该什么时候回到未来比较好,实在是对现在的Mikey君无法放心。


“不知道呢,舍不得Mikey君和大家。”


我笑着说了这句话,被Mikey君握住的手感觉到他又抓紧了一些。




 

那天回去以后,Mikey君的状态好像变得好了许多,Draken君一直没有出现,Mikey君只是一直在我身边。


我好像完全替代了Draken君的位置,甚至比Draken君和Mikey更加亲近。


和Mikey君一起去家庭餐厅吃巴菲,一起去兜风,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常去的还是那个海边。


Mikey君总是骑着巴布带我去那里,不管是日出还是日落,甚至是布满星星的夜空,我们都一起看过。


困了就在两个人躺在沙滩上睡觉,互相抱着取暖,Mikey君好像对这样的相处方式感到安心,他痴迷于身体之间的碰触,无论是牵手还是拥抱,这都让他安心。


虽然我意识到这样很危险,但是看到Mikey君难得的样子,也就忍不住随他去了。


Mikey君好像把我当做他的安全感了。


千冬出现在我身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总是远远看着我和Mikey君离开,想问我些什么,但是却最终没有开口。


直到某天,千冬迟疑着对我说,Mikey君和相棒是在恋爱吗?


我不能理解千冬为什么会这样说。


“你们天天呆在一起,比之前和日向在一起都多,而且他看你的眼神……”


千冬的话还没有说完,Mikey君就出现了,他贴在我的背后,脑袋放在我的肩上。


后面的话,千冬没有说就离开了,总觉得他离开的时候有些匆忙,我想着等晚些发邮件问问他怎么回事吧,但又被Mikey君缠得忘记了这件事。



 

 

只是,总有该走的那天。


我想看看这次的未来有没有变好,我想知道我的努力是不是有意义的,我……应该把身体还给过去的自己了。


Mikey君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要离开的人,他没有说挽留的话,分别在我们彼此的心中早就存在。


他只是和我呆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了,有时候不说话只是牵着手坐着,有时候有笑着吓唬我,甚至有些孩子气。


在分别之前,和东卍的大家一起埋下了时间胶囊,约定了12年后的今天来取,大家此时都很开心,虽然有些作弊,但是我想下一刻我应该就能看到12年后的大家来取胶囊的样子,希望大家也像现在这样开心。


我和Mikey君是最后埋好的,大家已经离开了,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要走了吗?”


Mikey君问我,我不敢回答,我知道我说出的回答一定不是他想听的。


“已经那么久了,你也该回未来了,武小道。”


Mikey君笑了起来,六月的风吹起了Mikey君的头发,他明明笑着,但是却感觉快要哭了那样的悲伤。


“擅自把你留在身边那么久,真的抱歉,武小道。那么,再见吧。”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Mikey君的眼睛,不是这样说的,他在让自己别走,他一点也不想和我说再见。


我无法不管这样的Mikey君,我冲过去抱住了他,像是第一次和他去海边一样,抱着他,在他的耳边说对不起。


Mikey君轻轻回抱住了我,他小声贴在我的耳问我,还会在见吗?


“一定会再见到的!”


我一边哭一边大声的回答,想用大声的声音来显示自己的坚定。


Mikey君突然推开了我,他看着我沾满泪水的脸,用手指轻柔的擦去那些挂在脸上的泪珠。


“武小道,我喜欢你。你呢?”


Mikey君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温热的触感让我回过神来,有些脸红,但内心却觉得这样就好。


“12年后告诉你。”


我抑制住内心的雀跃,不敢做出回应,害怕过于漫长的岁月,让这段感情只剩下我一个人。但又怕这个回答太过官方,让Mikey君失落,我忍不住又补充。


“我在12年后等你,在大家都幸福的未来等你,你会来的吧,万次郎。”我最后再抱了一下Mikey君,“所以,绝对要等到那一天!”


Mikey君没有回复,但是我看到了他的眼睛,我就已经知道了。



 

 

和直人握手之后,再次醒来,面前还是神社,树根下一片乱糟糟的,看来未来的大家已经看完了时间胶囊。


我走上前看了看,只有我和Mikey君的还在。


我拆开来,看着没有写几天的纸条,上面写着未来大家都要幸福。


熟悉的气息突然出现在我的背后,我回头看去,是Mikey君!


成年的Mikey君变得更加英俊了,他好像变得稳重一些了,我看着Mikey君很久都不能说话。


他拿起自己的胶囊,问我:“想知道我放的是什么吗?”


Mikey君把信递给我,让我自己看上面的文字。


上面的字出乎意料的少,只写了一句话:


大家的未来都会很幸福,会做各自想做的事情,我也会一直做自己想做的事。


Mikey君想做的事情?我疑惑了几秒就听到他说。


“我想做的事情,一直在做。”Mikey君离我更近了一些,“武小道,十二年了,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看着那样的Mikey君,嘴巴张张合合,还是没有说出话来。


“十二年后大家都很幸福,我可以幸福吗?”


Mikey君抱住了我,像是十二年前的Mikey君一样,贴在我耳边小声的问我。


我伸手让这个拥抱更紧,感受着Mikey君的体温。


终于不冷了。


“Mikey君果然很厉害,让大家都幸福了。我以为我的答案你早就知道了。”我停顿了一下,虽然羞耻但还是继续说下去,“我喜欢你佐野万次郎,无论多少次我都会选择让你幸福。”

 



抱着Mikey君的我忍不住想着,这一定是最美好的未来了。

是无数条bad ending中,极少出现的happy ending。

这样就好了,大家都幸福的未来。

 



—————END

 

 

 

 

 





评论(33)

热度(58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